镇巴: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
打印

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镇巴县高度重视,快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全面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班子专题会议,审定本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将全县专项整治对象延伸到直接从事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的工作人员,确保“关键少数” 和“重点岗位”全覆盖。召开各镇办、县直部门、省市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1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议,明确要求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夯实责任。

深入开展学习,全面推进自查。各党委、党组坚持把专题学习和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学习党纪法规,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问题解答、省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纪法敬畏意识,同时立足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领导干部梳理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823个,撰写自查报告805份,作出公开承诺805人。县纪委翻查十八大以来工程建设领域查处的15件33人违纪违法案件,对12个重点单位下发督办函,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已建立完善制度4项。

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摸排线索。运用县融媒体中心、纪检监察网、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镇巴发布等官方媒体,快速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方式,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和群众参与监督。专项整治启动后,全县各单位共召开动员部署会议125次,利用电子显示屏或悬挂宣传横幅130余条,张贴监督举报方式宣传单300余份,设置监督举报箱100余个,在县、镇、村构建了群众知晓、共同参与的专项整治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抽调干部30余人,深入镇村开展集中大接访活动,集中受理干部群众对领导干部或公职人员在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发放监督举报指南宣传单2000余份。

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定。以警示教育为抓手,紧盯“关键少数”,集体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利用《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增强领导干部纪法敬畏意识,敲响廉洁警钟。截至目前,各镇办、部门在单位或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6次,12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纪律规定》,列出33条禁令清单,划出纪律红线,对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履职尽责作出行为规范,切实强化警示震慑,营造不敢、知止氛围。(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佛坪:“五抓五促”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下一条:长安区: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