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打印

大会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

5月15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处室及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郭线庐主持会议。

任晓峰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李翔宇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在专项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智军讲话并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细任务落实。要求专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要求院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求相关处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整改任务抓细落实,确保学院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为专项整治有效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加强学习教育,自觉真查实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心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御腐败的定力;四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要求纪检监察机构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等腐败风险高发的关键环节,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不实、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强化高压震慑,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是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自觉查找廉政风险点,围绕工程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决策管理等重要环节,推进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制度执行。要求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在有效遏制腐败、深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郭线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认真领会传达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专题学习、做好自查承诺、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学院部署和智军书记讲话要求,抓实抓细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漩涡》和《蚁穴》。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交投集团举办2020年首期“廉政讲堂”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