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打印

7月13日,宜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加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明确了政务处分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深刻理解法条的精神,把握法条之间的内在联系,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要坚持严格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坚决抓好贯彻执行,既要准确区分新旧法律法规适用,还要监督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和下级监察机关抓好贯彻执行,不断推进宜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把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认真抓好本部门、单位的学习,充分利用好“宜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同级党委(党组)抓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要将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范围,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推动《政务处分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四要深刻领会,严格执纪执法,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监督,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奏响学习宣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三部曲”
下一条:子长市:培训+实测 掀起全面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