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9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做到深学细悟、践之于行,督促监督单位及时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措施:一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六个如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深化理解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主要表现、形成原因和破解之道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三看”“五个牢牢把握”“三个方面具体要求”的重要内容,着力在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完善政治监督清单,制定推进政治监督实施方案,主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监督单位落地生根。三要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一步强化风腐同治。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系统和行业廉政风险,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加大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和警示教育,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持续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完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五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锻造过硬作风和本领。要按照“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狠抓政治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培训,带头加强纪律建设,带头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