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省群众身边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打印

4月1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国之大者”,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2024年,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要结合实际情况,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化“三个年”活动、聚力“八个方面”等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表现。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解决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需要、最反感的作风问题、最痛恨的腐败现象入手,以时不我待、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高站位、高格局、高起点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组织干部学习领会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实质,充分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找准职能职责,落实主体责任。收到省纪委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后,及时要求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聚焦虚报冒领、套取骗取、违规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带头梳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根源,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将适时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教育;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以精文减会为抓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咸阳市开展“四下基层”稳增长和惠民助企促发展调研督导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