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政治监督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始终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持续用力加强政治监督,推动问题整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简称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为提高农村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水平,按照每生每天5元的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的惠民暖心工程。驻厅纪检监察组针对去年底中央和省审计部门对我省营养改善计划进行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盯紧营养改善计划中的未及时拨付补助资金、挪用挤占补助资金、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违规确定供餐企业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与市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协同联动,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去年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与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协同监督,对省属高校学生资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采取共同制定监督方案,联合召开协调会汇报会,实地开展检查调研,梳理问题推动整改,督促完善制度规定等方式,对8所省属高校的38人次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凭证215份,调阅制度文件87份,电话抽查学生100余人,共发现3大类29个问题,推动省教育厅召开专门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督促堵塞制度漏洞,推动问题整改。

今年3月19日至22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与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织协同监督,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督导检查组明察暗访共督查了39个县(区)的132所学校食堂。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任务,重点查看了包保干部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及承包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运行情况,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等制度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属地监管部门督促学校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账销号,立行立改。(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下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陕西演艺集团开展驻点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