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让清廉之风浸润人心
打印

“这里既有历史文化,又有红色资源,更有不少廉洁主题的图片、实物,是个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怀、接受教育的好地方。”3月23日,群众王先生陪孩子参观咸阳市渭城区“凤凰台第五密台”廉洁教育示范点时说道。据悉,该廉洁教育示范点自建成以来已接待群众95万余人次。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建阵地、抓载体、创形式、强宣传,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有效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滋养初心、正心修身作用,推动形成崇廉尚德、向上向善的新风正气。该区纪委监委依托辖区凤凰台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资源优势,深挖廉洁元素,会同区文旅局精心打造渭城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使其成为渭城区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名片”。同时,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门设立了廉洁文化展区——渭城区好人馆,馆内分为“双百”人物、英雄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5个展区,直观生动地展现了渭城区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人物,诠释了该区廉洁奉公、爱国爱家的良好风尚,营造出学典型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班子成员率先带头,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抽调各部门负责人等精兵强将组成“宣讲团”,深入各街道、部门、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宣讲以廉洁党课、形势报告、辅导报告等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分析等方面进行。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3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着力在讲述好渭城家风故事,打造家风家教示范点上下功夫,不断挖掘当地家风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真正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三原:整治“蝇贪蚁腐”促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下一条:旬邑:持续紧盯“三重一大”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