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整治“蝇贪蚁腐”促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打印

2023年以来,三原县纪委监委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惩严管严治促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有效遏制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该县纪委监委运用“室组地”联动、县镇村协同等方式,同步发力,对村级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和重要环节开展全程监督,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加强与乡村振兴、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动联查等工作机制,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事、具体问题入手,深入排查梳理背后的“风”“腐”问题,督促抓好整改,实施靶向治疗,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8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权力运行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推动整改问题101个,立案120件,党纪政务处分94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在县政府网站和县融媒体平台等公布牵头部门职责和任务,在三原廉政网开设“作风建设”专栏,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开通举报窗口,全面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并要求专项整治各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信箱,张贴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受理群众投诉,进一步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时做好动态更新和跟踪督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面清除妨碍惠民利民和安民富民政策落实的“蝇贪蚁腐”。

“能不能消除‘蝇贪蚁腐’,直接关系到基层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下一步,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蝇贪蚁腐’整治力度,聚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永寿:下好精准监督“先手棋”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
下一条:渭城:让清廉之风浸润人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