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多管齐下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打印

清廉山阳建设开展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廉洁高效、担当务实、群众满意”清廉机关。

山阳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支部研讨等方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落地生根。通过理论武装厚植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推进。同时建立目标管理、督查考核、追责问责“三项机制”,定期对机关党总支(支部)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夯实责任,用工作实绩检验清廉建设成效。

山阳县纪委监委抓严抓实支部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把清廉机关建设“十个一”活动内容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融合推进,切实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3次、谈心谈话88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7次,通过提升组织力保障清廉机关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山阳县纪委监委按照“整体推进、重点培育、示范带动”思路,确定一批基础较好、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单位作为清廉机关示范单位进行培育。目前通过申报、系统推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审核,已确定10个单位作为清廉机关创建示范单位进行重点培育,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各机关单位职能,全面对清廉机关品牌建设、清廉文化氛围营造、清廉机关建设载体设计等方面进行督促指导,以点带面推进全县清廉机关建设。(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丹凤: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