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强化纪律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打印

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做实警示教育、创新廉洁教育、深化纪法教育为抓手,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在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提升警示教育质效方面下功夫,积极把县本级审查调查成果及典型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拍摄廉洁微电影《伸手之间》并在全县展播,6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山阳县原廉政教育中心进行提升改造,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全新的警示教育基地。以清廉山阳建设为抓手,先后举办清廉书法作品展、清廉机关演讲比赛、“清廉文明家风”评选等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报道,引导党员干部及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廉洁文化启智润心、成风化人。还因地制宜对西河廉洁文化进社区、九字碑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提升改造,不断丰富廉洁文化阵地内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以纪律教育宣传月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等“八个一”活动,以点带面深化纪法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利用山阳纪检监察网和“山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纪法规知识、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平台,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标本兼治
下一条:商州:小小监督服务卡 护航营商“大环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