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健全“组组”协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打印

近日,在佛坪县纪委监委统筹指导下,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围绕教体系统教辅材料征订、课后服务费用收取、营养午餐以及卫健系统“以案促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对5个部门、4所学校以及3个卫生院开展了监督检查。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推行“组组”协作机制,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组组”协作监督方式,根据阶段工作重点和监督部门职能相近原则,由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抽调派驻机构骨干力量组成协作组,开展联合检查或交叉互查。自推行“组组”联动监督工作机制以来,县本级派驻机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71次,实施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诫勉谈话62人次,提出工作建议104条,督促建立完善制度59项。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工作的整体效能,该县纪委监委采取“1+N”模式,由分管、协管领导牵头指导,混编多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审查调查工作需要,灵活运用“组组”协作方式,将办案力量统一调配。还推行“室组”“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在开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时,通过联动协作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成果互享。

“联动协作的方式既破解了监督人手不够、质效不高的问题,也有利于资源共享,互学互鉴,达到了‘1+1>2’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组组’协作模式的实施效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派驻监督‘探头’更加聚焦、案件查办更加精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运行
下一条:镇巴: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