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打印

日前,子洲县纪委监委在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中发现,电市镇杨兴庄村在临时救助资金发放过程中程序不规范、明显有失公平,马岔镇黄柏沟村在灾情补贴款分配中优亲厚友、分配不公等问题,子洲县纪委监委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工作专班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各类救助补贴资金发放“错位跑偏”,资金发放不精准、程序不规范、分配不公等问题特别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子洲县纪委监委随即向13个乡镇、各职能部门送达工作提示函,督促镇村两级和职能部门公开发放标准、规范议事程序,确保惠民资金惠及人民。

同时,子洲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临时救助、灾情补贴、兜底保障对象评定和资金发放等方面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重点关注截留挪用、冒领私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对涉及惠民补贴资金发放的相关职能部门,由工作专班牵头、派驻纪检组会同驻在部门配合开展点对点工作访谈、点对面集中约谈,督促职能部门规范资金发放、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夯实镇一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补贴资金发放前、发放后双公示制度落实,确保群众随时通过短信、网络查询发放数据,让群众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监督,倒逼基层镇村不断规范资金发放流程、更加注重公平公开公正。(子洲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府谷:深入调查研究 靶向破解难题
下一条:清涧:酒驾醉驾“零容忍” 纠治“四风”不止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