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深入调查研究 靶向破解难题
打印

“干部作风是衡量政府公信力和形象的重要标志,而营商环境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和活力,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如下对策建议……”日前,府谷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效,推进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

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坚持眼到、心到、手到、脚到,立足实际实用实效提出工作建议和对策措施,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完善监督体系、规范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监督效能提升、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廉政档案建设、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等重点难点开展专题调研,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在前期摸排、认真梳理、反复研究的基础上,精心筛选出10个调研课题,建立“班子牵头+室部组配合”调研模式,有效发现问题、完善举措、破解难题,推动调查研究机制常态化、科学化运转。在专项调研活动的推动下,目前已形成《关于推动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的调研报告》《关于推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调研报告》《抓干部作风建设促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等10份高质量调研报告。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调研问题责任清单,通过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对调研成果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精准跟踪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完善《关于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措施》《府谷县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等制度文件13个,全面升级“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同步巩固“村级基本存款账户”和“小微权力监督”制度,运行“码上监督·马上就办”线上监督和满意度评价平台,建立重点行业部门单位及负责人信息库,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调研的成效和水平,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抓好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府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靠前监督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下一条:子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