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代根: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担当作为

为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坚持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把稳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确保政治方向明确坚定。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紧盯“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发现落实过程中的“落差、温差、偏差”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坚持老百姓反对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治什么,紧盯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一切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的典型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必须坚持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锲而不舍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纠“四风”树新风。必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坚定稳妥、守正创新,抓深案件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抓细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试点示范、抓实清廉石泉建设措施落地,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干净担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刀刃向内进行彻底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下非常之功抓学习,深入推进“锻钢铸魂”工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定力跟得上、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要始终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现象作斗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格内控管理,严守权力边界,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理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作者系石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上一条:李长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尽责担当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党英群:强化“三个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