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飞: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采取集体领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形成的重要经验的总结,以及对新形势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保障、食药安全、扫黑除恶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盯职能部门服务保障不到位、执法部门失职渎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坚持“三不腐”综合发力,全面推进清廉丹凤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以及项目建设、土地管理、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工作机制作用,着力查处党员干部深层次腐败问题,建立健全以案促改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深入推进清廉丹凤建设,充分挖掘丹凤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加快实施“1236”清廉建设工程,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精品力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纪党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反腐一线培育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化全员培训,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微讲堂、青年干部夜校等平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强化监督约束,严格落实执行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告报备制度,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系丹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上一条:宋泽: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为谱写渭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条:李长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尽责担当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