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略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身边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下好民意收集“先手棋”。略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意见》,确定了教育、医疗、住建、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等10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行业部门调度指导,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督促,县直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对群众关注较大的停车收费,医疗卫生领域服务态度、合疗报销、医疗惠民政策落实、收受红包、“入园难”“择校热”、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急难愁盼事”有人管有人办。

严查快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案”。略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需求“疼痛点”,以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抓紧破解群众“心头难”。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台账式销号管理,把需整改的问题纳入民生领域监督清单,严肃查处了养老保险、高龄补贴等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件2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8案9人,为企业发展服务保障不力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6案8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打好综合治理“组合拳”。略阳县纪委监委把“严查微腐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实行委领导包抓信访集案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现场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主动帮助对口联系社区和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派出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先后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50批次,监督检查6批次,受理问题线索130余件,督促整改问题69个,党政纪处分3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期19人。略阳县纪委监委用精准的政治监督,确保所交办的问题全部限期整改到位,严防“急难愁盼”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略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泾阳:“就地取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