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四学模式”让党史学习走“心”又走“实”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榆阳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任务,把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党员教育途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覆盖式”学习,让党史学习融入常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和参考书目清单,向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书籍110套,印制学习资料9期。引导党员干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学习教育功能,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充分利用“榆阳清风”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教育功能,每日推送“党史小故事”微视频、党史知识等,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截至目前,共推送94期“党史小故事”,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学习内容,便于党员随时随地浏览学习和自主学习,切实推动“覆盖式”学习教育。

“浸润式”学习,让党史学习走心入脑。榆阳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中教学与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授课教育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模式,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开展《光辉百年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累计4次,专题研讨5次,归档研讨材料及试卷共400余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日常生活。

“灵活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提味增鲜。榆阳区纪委监委多形式多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激发党员队伍活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联合社区党支部开展“齐学党史悟初心、共听民声担使命”及“从严从实改作风 共驻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精心编排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短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绥德郝家桥、米脂杨家沟、佳县神泉堡、镇川镇榆林县政府旧址、榆林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分享式”学习,让党史学习点亮初心。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新载体,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榆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分享党史故事16期,激发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讲故事比赛,共制作14期,每周五在“榆阳清风”微信公众号播出1期。组织党员干部在讲好党史故事的基础上,悟一个道理,开展撰写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教育、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体会3次,归档300余份心得体会文章。榆阳区纪委监委4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切实达到了改进不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榆阳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未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旬阳:创新学习方式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暖”起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