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1月11日,凤县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高质量做好纪律检查工作的重要遵循。有利于促进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加成熟定型,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好的治理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需求、紧盯重点领域,做实日常监督,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贯彻执行《条例》的重大责任,实现“三个确保”。要做到全员学习,确保学习有力有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坚持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开展专题辅导,带头讨论发言、做笔记;支部书记上党课,引领全系统集中学、实现抓牢“关键少数”;做好室部自学、个人自学,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确保全员覆盖,干部要寓教于行,结合实际谈感想,说打算,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熟练掌握《条例》内容,融会贯通。要做到精准运用,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条例》为准绳,忠诚履职,干净担当,积极作为;明确纪检工作的基本职责与任务,全面细致地学习和交流研讨,准确把握纪检工作规律,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模范遵守,确保打造纪检铁军从严从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模范遵守《条例》,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以《条例》为遵循,坚定政治立场、聚焦服务大局,做到学思践悟笃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职能,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