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近日,泾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谭会党主持会议并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利用周一例会、周三夜校、支部例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督促各镇各部门抓好学习,将学习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重点检查党委(党组)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的要求举措,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职责定位、任务要求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严格执行纪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泾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条例》
下一条:淳化: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