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后,迅速在石泉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条例》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等作出全面规范,将以《条例》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提高业务本领,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石泉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安拉说道:“《条例》为我们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带头践行《条例》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在巡察整改上持续发力,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在建党百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时,中央为加强和规范新时代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根据党章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石泉县监委委员邱怀志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抓紧抓好《条例》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结合目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条例》为遵循,坚定政治立场、聚焦服务大局,做到学思践悟笃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职能,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石泉县监委委员黎勇说道。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条例》明确规定了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石泉县两河镇纪委书记陈声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

“《条例》对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条例》,并结合《条例》规定的9项工作任务,系统思考、认真谋划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石泉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涛说道。

石泉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陈伟说道:“《条例》第三十七条要求我们建立健全处分决定执行公示、回访教育、情况报告和专项检查等制度,这将更有力地监督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及时纠正执行期间‘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有力保障处分决定的权威性。作为案件审理室干部,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把好审理关口,保证案件质效。 ”

“《条例》是党中央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重大制度成果。”石泉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希华表示,“我将在学懂弄通做实《条例》上下功夫,从《条例》要求出发,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需求、紧盯重点领域,做实日常监督,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同时,也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坚定理念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激发干事潜能、提升能力本领,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做实做细做精手头工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石泉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王虎说道。(石泉县纪委监委 )


上一条:陕西省物流集团纪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岚皋:迅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