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条例》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以来,西安工业大学纪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途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条例》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进一步细化为纪律教育、纪律监督、处理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纪律处分、开展问责、受理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纪律检查建议等9项具体职责。”该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干部王锐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监督检查的内容和方式,促进纪律检查权的精准有效行使。

“《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给我们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该校纪委综合室正科级干部高洁光表示,将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严格遵照执行《条例》,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

“《条例》彰显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同时,也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条例》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自觉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坚定政治理想、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校纪委综合室副处级干部谭霖说道。

该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任恒表示:“《条例》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本任务和基本要求作出规定,对我们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理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程中,知行合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条例》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给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亮出了‘底色’、增强了‘底气’。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条例》上下功夫,紧扣中心大局、紧盯重点领域、紧贴师生需求,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该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长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校纪委副书记赵琼表示:“《条例》的出台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必须深入学懂弄通吃透《条例》这8章59条的内涵,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规范自身权力运行,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条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任务完成好,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指出,《条例》印发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条例》明确规定了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纪检监察机构忠诚履职尽责的制度保证;《条例》为我们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方法。郑建山就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在学好原文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重点,在掌握精髓上下功夫;三是要注重效果,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西安工业大学纪委)


上一条: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泾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