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多举措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三原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会用,确保《条例》入心入脑。

领导带头学,提升思想认识。三原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常委会学习议程,组织专题学习,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学、班子成员对标看齐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跟进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专题学习会上,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准确运用《条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干部自主学,提升看家本领。县纪委监委下发学习通知,把《条例》作为今年第一季度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并印发《条例学习材料汇编》推进全员学习。以“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为目标,组织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具体工作内容,开展《条例》研讨交流活动,组织业务骨干答疑解惑,做到以学促知、以研促学、以知促行,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借助媒体学,提升学习广度。《条例》印发后,三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在机关群、纪检监察系统群中转发了《条例》原文。并在“三原廉政”网站第一时间刊登《条例》全文以及主流媒体权威解读,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提供了权威教材和有效途径。同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省市县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学习,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单位微信群、工作群等,与同事一起分享。

以考促进学,提升业务精度。“各位同志,你有一份《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请注意查收!15分钟后我们将进行抽测。”“请用3个词简要概括党的各级纪律委员会的主要任务。”近日,三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通过“每日一测”的形式,每晚8点在学习群中精编《条例》的重点内容和亮点组织大家学习,15分钟后针对分享内容以随机点名或抢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推动《条例》入心入脑化于行,切实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精度。

下一步,三原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组织大家系统全面学好条例,在日常工作中融会贯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三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林城投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