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防止疫情反弹、复工复产、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夯实责任;加强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反腐力度,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全区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要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及时向区委请示汇报重大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督促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有效开展作风建设、公共资源、粮食购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下大力气纠治一批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员培训要求,继续办好“长安纪检监察大讲堂”,从严加强内部管理,打造过硬纪律铁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长安区纪委监委)



下一条:三原: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