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专题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站位高远、措施有力、要求严格,充分彰显省委、省纪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秦农银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廓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认真学习领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准确分析把握金融企业反腐败工作阶段性特征,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驻行纪检监察组协助总行党委制定三项措施。一是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坚持把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上而下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原字原句研读、逐条逐段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二是科学筹划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抓紧筹备召开2022年度秦农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党委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统筹推进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对贯彻落实“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等方面的具体落实措施。(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省住建厅党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