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检察院纪检组进行省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后全体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打印

2019年7月9日上午,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完成为契机,在前期已对新任职的4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基础上,组织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唐炜出席并进行了廉政谈话。参加廉政谈话的2名内设机构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廉政建设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唐炜组长指出,本次内设机构改革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规模最大、调整最多、影响检察全部职能作用发挥的一次改革,承载着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重托,承载着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对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殷切期盼,承载着保障检察事业再创辉煌的历史使命。进行廉政谈话的目的,是在内设机构改革之机鼓舞检察队伍士气,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开好头、起好步,在新岗位上有干劲、有作为,在新征程上不掉队、走正路,为陕西检察事业的改革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促进检察事业长远发展。

唐炜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当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我们一定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新的岗位上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脚步不停,使命不忘,继续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二是严守纪律,狠抓贯彻,坚决把上级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和张军检察长今年提出的“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把讲政治落实到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严格规矩,担当作为,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职务意味着责任、领导意味着服务、权力意味着奉献,担任领导职务,也就承担了更多的工作责任。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认真处理、解决和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做到一抓到底,抓出结果,抓出成效。四是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时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要把职务的升迁和变动作为事业的终点,而应作为新的起点。要廉洁从政,守住底线;要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廉洁修身,充实自己;要廉洁齐家,管好家属;要廉洁工作,管好下属。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谈话不仅融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了警示教育内容,尤其对检察机关新任职领导干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谈得深,讲得透,说得准,提得实,大家将坚决落实好唐炜组长提出的四方面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新的岗位为新的起点,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为陕西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驻省检察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全省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