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组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打印

7月5日下午,驻省法院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驻院纪检组组长魏兴谋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和平书记、兴宁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魏兴谋组长强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既是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再动员,也是对派驻机构履职尽责的再指导。驻院纪检组全体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好会议精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部署和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投身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理清改革的重点和任务。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通过赋予部分监察权,加强省纪委监委统一领导,强化省纪委对省法院党组的监督,提高驻院纪检组派驻监督全覆盖的质量,督促省法院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此次改革中赋予派驻机构部分监察权为契机,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入推进“三转”,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执行报告制度、及时总结汇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的质效和水平。(驻省法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进行省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后全体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下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迅速组织学习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在履行职责中强化政治监督职能 在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