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监督驻在单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打印

2019年11月,省信用联社党委针对个别部门、审计中心和部分县级农合机构干部缺职情况,决定补充调整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从动议酝酿阶段就参与驻在企业党委选人用人工作并全程履行监督责任。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省信用联社党委开展干部考察期间,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任前廉政审核工作,省信用联社党委组织部在征求党风廉政情况意见时,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按程序对拟提拔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进行“精准审核”,重点对是否存在廉洁自律问题、是否有问题线索未处置、是否存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问责仍在影响期等相关问题进行严格审核。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将审核结果真实、全面地反馈至组织部门,为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本次共受理审核回复党风廉政情况51人,其中建议暂缓提拔使用1人。

严把廉政知识考试关拧紧干部纪律发条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纪法意识,督促领导干部遵规守纪、依规履职,11月19日,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对省信用联社机关、部分审计中心和6个地市24家县级农合机构共44名拟提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考试以《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同时加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要论述。测试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之一,对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将建议暂缓提拔任用,并记入个人廉政档案,提高了廉政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严把廉政谈话提醒关牢记履职担当初心

11月22日,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与省联社党委研究决定,组织本次拟提任的机关部门管理人员、审计中心和县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任前谈话。省联社党委委员李海婴主持会议并对拟提任干部作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省联社党委书记毛亚社参加会议并作任前谈话。本次谈话既着眼于干部任前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又是基于对农合机构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更是对干部关心和爱护的具体体现。派驻纪检组的任前廉政谈话和驻在企业党委的任前谈话,帮助干部在上任伊始就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确保新提任干部在新的人生航程上开好头、起好步。(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突出“四个围绕” 强化政治监督
下一条: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