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突出“四个围绕” 强化政治监督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在全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突出“四个围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中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

二是围绕整改清单,严明纪律规矩。驻委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整改、巡视巡察整改和专项整改等落实情况,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精准监督,进一步落实落细巡视整改责任,在做好自身整改的基础上,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省发改委秦岭办、省发改委营商办等抓好整改落实;把督促整改落实与纪检组日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日常监督中,转化为监督实效。

三是围绕机构改革,加强警示教育。针对省能源局由原省能源局、原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职责重新整合组建的实际,为加强纪律警示教育,驻委纪检监察组对省能源局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王鹏民组长围绕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以案为鉴,坚持警钟长鸣;结合行业特点,排查廉政风险;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廉政防线等四个方面对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紧贴实际、语重心长的廉政谈话,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与会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省能源局原副局长闫征等能源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我省能源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围绕专项工作,持续监督执纪。按照省纪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等4个文件的要求,结合驻委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的安排,参照政治巡视巡察的方式方法,10月25日起,驻委纪检监察组对省信息中心和省统计局铜川、鄠邑、洛南社会经济调查队开展专项检查。以专项检查为契机,驻委纪检监察组紧密围绕“五个聚焦”,通过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警示教育、完善廉政档案、参加民主生活会、党组会、办公会、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下大力气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得力措施强化政治监督
下一条: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监督驻在单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