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打印

1月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凡在传达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监督执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派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

二是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借鉴纪检工作好的经验和作法,积极主动对照上级要求发现不足和差距,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修炼内功、主动学习,融会贯通,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的有关要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充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案件线索收集整理,要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狠下功夫,真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充分运用警示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达到警示教育保护党员领导干部的目的。

四是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细化落实工作措施,专门开展检查,对不敬畏、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问责。要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和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以及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查违反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问题,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1月2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把脉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监督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贯彻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