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传达部署落实省纪委5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6月12日上午,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纪委《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成果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精神,传达省纪委5项重要专项工作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组组长高凡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五项重要专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组长陈登洲主持会议。

高凡指出,各级纪检机构必须高度重视。要把对落实好五项重要专项工作和“以案促改”、“作风纪律整顿”、“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信访件办理情况”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继续深化“三转”,要对所有行使公职权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聚焦落实五项重要专项工作过程中的问题,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避免一刀切,一锅煮。确保五项重要专项工作任务在交通系统落地生根。

高凡强调,各级纪检机构必须严肃查处重要问题线索。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问题线索。特殊情况下,可先直接向上级纪检机关报告,以加大直查直办力度。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五项重要专项工作中的问题线索,诸如选人用人、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脱贫攻坚、交通执法之中所表现出的暗箱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管涉及到谁,不管涉及多少人,都必须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高凡要求,各级纪检机构必须强化问责追责。重点突出对“关键少数”和“一把手”问责追责。各级纪检机构要牢牢抓住党委落实五项重要专项工作这个主体责任,要把加强落实五项重要专项工作的监督贯穿整个单位整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认识落实好五项重要专项工作关键在党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抓好自身建设,要为所属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表率,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项重要专项工作,发挥好“头雁效应”。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曝光,从而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作风。


上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积极行动 认真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
下一条:驻省环保厅纪检组专项督查环境影响 评价审批类行政行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