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讲政治 廉洁履职作表率

——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审计厅党组组织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打印

6月19日,端午节后收假第一天,省审计厅党组、驻厅纪检组组织对该厅新提拔任职的15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冯志文分别讲话,向新提拔人员提出廉政具体要求,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张海成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冯志文组长在向新晋升职务的同志表示祝贺后,语重心长地从不忘初心、强化信念,履好职责、遵法守纪,严格要求、发挥表率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他要求,新岗位要有新作为,新起点要有新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求更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革命性锻造,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在履职尽责上要求更高。既要干好本职业务工作,更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在遵规守纪上要求更高。要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政法规制度,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在严格管理上要求更高。发扬审计精神,管好配偶亲属,把严格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立身立言立行上作好表率,带好队伍。他还强调,对以身试法、胆敢违纪的党员领导干部,决不放任迁就,决不刻意照顾。

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同志在廉政谈话中着重从认清形势看大局、持之以恒讲政治,扎实务实搞党建,加强学习强本领,尽心尽力履好职等方面,向新提拔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廉政告诫和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审计工作正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和大好形势,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人员首先要对自己的政治身份有清醒的认识,自觉在工作强化“四个意识”。要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做事有原则,说话有分寸,行为举止有遵循。要带头肃清冯新柱余毒,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官僚主义,消除形式主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渗透到每个审计工作项目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效果。

张海成同志要求,新提拔干部要认真落实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头依法文明廉政审计,带头以党建设统领各项工作。

(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结合传达贯彻省纪委“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
下一条: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暨民主生活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