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杨晓渡、杨晓超同志讲话精神
打印

8月30日,驻院纪检组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分析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法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踏实勤奋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一个带头、三个作表率”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到把握形势坚定政治立场,筹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注意政治导向,真正作讲政治的模范。二是加强业务建设。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司法腐败,做到业务精通、本领高强。要坚持尽责担当,勤于履责、善于监督、勇于担当,敢于坚守党性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为党和人民利益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决不能发现问题“捂起来”,甚至“绕着走”。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针对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治查找出的慢作为比较普遍,不作为在个别干部身上比较明显,老好人思想有所表现,工作标准不高、效率不高和监督不力、执纪不严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以改促建,着力从思想深处找根源、坚持日常言行抓养成、严格依法依规干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改进作风。四是强化自我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理解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日常监管,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严格教育管理,结合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法依规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用权律己,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严格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见事早、行动快,通过谈话函询、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督导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要按规定坚决“清理门户”。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严格按程序及时向省纪委报告,自觉接收上级监督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努力使纪监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上一条: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
下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杨晓超同志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