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纪检组学习传达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打印

1月8日下午,省审计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传达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王兴宁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驻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冯志文主持会议。

冯志文指出,兴宁书记对各派驻机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派驻机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派驻机构把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监督实效。特别是兴宁书记在会上对派驻机构提出的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做到“牢记身份使命、牢记首要职责、牢记职能定位、牢记工作权限、牢记‘一岗双责’”等具体要求,为派驻机构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冯志文强调,纪检组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定位,坚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回报省纪委监委的信任和支持。纪检组全体干部,一是领会讲话精神,增强履职自觉。二是认真查找问题,明确改进方向。三是强化职能定位,落实“五个牢记”。四是加强全面建设,实施追赶超越。强调纪检组要振奋精神状态,强化能力素质,补齐建设短板,提高工作标准,形成创新亮点。

冯志文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要统筹落实好当前工作,要着力督促驻在单位抓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工作,着力抓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情况监督检查,认真履行派驻机构的职责,务必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协助驻在单位党组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厅纪检组传达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