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精神
打印

1月8日下午,驻省法院纪检组、省法院监察室联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省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驻省法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魏兴谋在传达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后指出,参加省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室全体人员要倍加珍惜、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对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虚心学习借鉴,不断发扬光大。要认真对照王兴宁书记指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工作成效等方面认真检查、找足短板;深刻反思、切实整改。

魏兴谋强调,要按照王兴宁书记提出的牢记身份使命、牢记首要职责、牢记职能定位、牢记工作权限的要求加强全面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一是要强化学习。全体干部要以“当年参加高考时的拼搏劲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要不断学习钻研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政策规定,熟练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要精准监督。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聚焦“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政治生态建设等情况,探索细化具体的监督方式措施;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的监督,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紧盯“四风”问题,既关注老问题,又高度警惕种种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要严格执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认真抓好中、省纪委明确的查处重点的基础上,突出法院特点,下功夫抓好违纪违法办案问题的查处。四是要严肃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驻省法院纪检组)


上一条:省审计厅纪检组学习传达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四项举措贯彻落实王兴宁书记指示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