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全面启动2018年交叉巡察工作
打印

日前,按照安康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白河县组织交叉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教体局、县卫计局党委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启动2018年县区交叉巡察工作,预计从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对两大系统包括县人民医院、高级中学等13个二级单位进行全面巡察,旨在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开展巡察。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党章、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情况,以及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情况;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执行组织制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办法情况;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庸懒散慢虚”和“为政不为”等问题;同时发现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清理违建等专项工作部署,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力等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情况;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设租寻租、搞权钱交易、干扰市场秩序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检查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数字脱贫问题,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向农村低保、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对口帮扶、惠农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等问题。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整改工作,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动员部署会后,该县巡察办分别与县教体局、县卫计局党委就有关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充分对接,同时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巡察业务综合培训,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组建88人巡察人才库 打造政治巡察铁军
下一条:三原县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力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