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打印

11月13日,富县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马彦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贺毅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巡查组全体成员、被巡查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轮巡察工作坚持深化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突出党的“六大纪律”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和舆论环境整治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紧扣政治巡察定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着力查找党的组织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性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

本轮巡察分4个巡察组,每组由5人组成,各组组长由工作认真、公道正派、敢于监督的正科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副科级以上领导担任,组员从有关部门单位抽调。巡察时间自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为期40天,将对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党委和茶坊街道党委7个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富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擦亮巡察“利剑”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长武落实巡察“三个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