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定期编印《典型案例集》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打印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各级各部门下发了2020年度第3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本期警示教育资料结合日前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分级分类选择了全省范围内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41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典型案例编印成册,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对照,深刻汲取“案中人”教训,结合行业特点、岗位风险点做好防控措施,通过“定制式”“精准化”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用准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案例这本“教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有的党员干部和典型案例中‘案中人’的岗位相似,从事的业务也接近,‘案中人’的惨痛教训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非常强!”该区纪委监委派出行者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丁辉说:“以同级同类典型案例面向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既增强了教育的精准性,又有利于识别、排查岗位风险,帮助党员干部远离被‘围猎’,为党员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公正廉洁履职树立了正确导向。”

今年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坚持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的同时,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标治本作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施分类警示教育,每两个月自行编印一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资料。日前,临潼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等典型案例87起130人8组织;先后编发了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共3期152起。(临潼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灞桥区:纪检监察“1+2+3”模式 点亮招生入学“照明灯”
下一条: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