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岭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打印

今年上半年,驻西安市秦岭办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持续发挥项目准入监督作用。驻市秦岭办纪检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省市要求,按照“刚性保护与生态修复两手抓,严格保护与科学利用同步谋”的思路,在项目准入上,坚持“四个不准”,严把项目准入监督关;协助党组进一步优化准入程序,提高行政效能。截止6月底,共监督受理各类建设项目15件,准入审批5件。

监督推进网格化管理向纵深发展。全面监督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6月上旬,完成网格化管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网格化管理。截止6月底,完成临潼区、灞桥区、鄠邑区、长安区、周至县网格化抽查检查,分别形成检查报告和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察督办。

全程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把监督执纪问责贯彻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对秦岭保护重点工作和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要求各部门每月上报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对秦岭保护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依法依规问责追责,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陕西省纪检监...
下一条:十三届西安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八巡察组进驻市房管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