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1-6月“五个专项工作”立结案87件处分87人
打印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五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1-6月,“五个专项工作”立结案87件,党纪政务处分87人。

一是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鼓励广大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问题线索,切实织密“监督网”。定期开展“走基层、访民情”活动,变被动“上访”为主动“下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定期梳理、交办、督办。

二是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委机关各包抓领导定期深入镇办、部门进行督导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紧盯重要节点,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机关单位、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发现问题线索,督促立行立改。

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把严肃查办案件当作维护党纪、惩治腐败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坚持有案必查、查必查实的办案原则,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1-6月,县纪委立案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8件8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32件32人,扫黑除恶及“保护伞”案件4件4人,生态环保领域案件42件42人,优化营商环境案件1件1人。(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廉政文化建设暨廉政教育现场会
下一条:旬邑:三项举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