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四步曲”搞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打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渭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抓好学习入手,细学、深学、实学、真学,“四步曲”搞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第一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学理论,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做到“两个维护”》等原著理论,自觉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

第二步全面深入学党史、新中国史、世情国情。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历史为主,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咸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档案主题展馆、党性体验中心等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回顾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深化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世情、国情、省情等,深化对党目前面临的风险和形势的认识和考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

第三步逐章逐条学党章、党规、法律法规。逐章逐条通读《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通过通篇学习,对重点章节画圈标注,举一反三,学深悟透,加深对重点、难点、易错点、关键点和疑问点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在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运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约束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第四步注重加强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重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注重用张国清、黄文秀、呼秀珍等先进人物事迹教育、感召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作为。同时,通过观看《蜕变的灵魂》《贪与悔》《贪欲之祸》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注重用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权王军、陈肖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反面典型教材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三原:10个镇(街道)派出监察组组建完成并挂牌
下一条:兴平:向12个镇(街道)派出监察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