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全员培训 补齐短板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作为纪检战线的新兵,从去年到现在,不管是‘夜校学习’,还是疫情期间自学,每一次参加业务培训,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我对相关规则、纪律和法律的了解,更掌握了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技能。”旬邑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说道。

“去年开设的纪检监察干部‘夜校课堂’,针对性、系统性、实用性很强,既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更熟练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中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希望今年继续培训学习,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本领,为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证。”旬邑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三室主任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旬邑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0日,旬邑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第一期开班,至此,旬邑县纪检监察系统将每周举行一期,进行常态化集中学习培训。

1-4月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旬邑县纪委监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战“疫”不忘“充电”,始终紧抓纪检监察干部岗位练兵不放松,积极通过互联网+模式,不断充电蓄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旬邑县纪委监委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在今后常态化集中学习中,旬邑县纪委监委将适时邀请领域内专家及业务骨干来旬授课。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各业务骨干将轮流领学授课,重点围绕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

2019年,旬邑县纪委监委先后举办审查调查安全、反腐倡廉宣传报道等专题培训42场次,培训干部2100人次,举办封闭式培训学习2次,开设干部夜校30期,组织纸质化闭卷测试5场。

2020年,全员培训的重点将围绕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新思路;强化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等重点,系列开展常态化集中学习,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旬邑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城区:1至5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7人次
下一条:礼泉:建立廉政档案 为纪检干部精准画“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