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压茬推进督导检查 力保“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见实效
打印

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开展以来,永寿县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完善促进发展作用,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见实效。

夯实“明责任”。及时召开常委会、机关周例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监督检查工作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督促检查“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持续督查是否把问题找准找全、是否确保问题全部清零、是否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打牢监督检查的政治理论根基。

检查“零距离”。坚持一体部署、分类施策、分层推进,以明察与暗访为主,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验、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走村入户、深入一线,面对面与群众话家常、问所需。及时分析研判、把关定向,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力量,构建分工负责、衔接贯通、协同配合的联动监督检查格局。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30余次。

监督“一张网”。对照“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日常督查,切实加强对贫困村“四支队伍”、非贫困村排查督导联络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指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及时对精准扶贫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研判指导,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实现与县委的部署安排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促进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执纪“快准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查办案件滞后、未按规定时限办结下转问题的镇办、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约谈通报。同时,加大对“四支队伍”到岗履职情况督导检查,对弄虚作假、推诿应付、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进行惩治,对思想松劲懈怠、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的,坚决从重追究,以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监督执纪工作取得实效。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条,初核了结4件,立案3件,党纪处分4人。1至5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71人次。(永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勇担当做党的忠诚卫士,守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礼泉县纪委监委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三原:“四项措施”纠治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