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部署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专项整治
打印

根据省市纪委安排,陕西省凤翔县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决定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这次专项整治在全县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整治重点。

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四步走。第一步是强化动员教育,开会动员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第二步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反省,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第三步是作出公开承诺。要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第四步自觉主动上缴。公布账号,对主动上缴礼金有关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登记,依规依纪处置。在集中整治期间,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畅通信访举报和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斩断用公款送礼的资金渠道。要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手段,加强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实施严格精确有效监督,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凤翔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岐山:认真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麟游: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