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多措并举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塔区纪委监委为切实解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夯实工作责任。区纪委监委制定并印发了《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建立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具体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各部门、乡镇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细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全区各党委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深挖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污染治理、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在宝塔区政府网、宝塔廉政网、宝塔资讯等平台公布了专项整治内容及举报电话,向15个牵头部门下发了问题线索排查表,现已汇总问题线索41条,制定整改措施64条。由三名纪委常委带队,采取重点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村组一线,对整治区域内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同时结合区委第五轮巡察,深挖彻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线索。目前已排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2件。

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始终将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和督查落实同步推进,严肃追究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整治不深入、不扎实等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持续加大专项整治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坚决做到精准问责,目前已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先后对李渠镇高峁湾村原党支部委员、出纳张世玉挪用村集体资金,柳林镇原四岔铺村原党支部书记赵银章侵占集体及村民土地,青化砭镇许家沟村贺家沟小组原党支部书记张伟坐收坐支等问题严肃问责。(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川: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延长:切实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走实走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