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召开胡传祥案警示教育会议
打印

3月18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召开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宣读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方案》,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我区7名纪检监察干部典型违纪违法问题案例,并对警示教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发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统等推进,分为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总结提高5个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胡传祥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途径进行“六对照六查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胡传祥案教训,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带头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要深刻领会此次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严守保密纪律和办案安全规定,深入开展好“六对照六查看”,见人见事,触及灵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胡传祥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警示意义,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保险箱”,要防微杜渐,自警自醒。要把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斗争及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认真履职,自加压力,负重奋进,把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区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各部门纪检组织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临渭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水:通报四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下一条:渭南市:市纪委监委召开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