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专访临渭区纪委书记 畅谈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打印

11月11日,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缑军杰受邀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对话渭南”栏目,就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面对面接受专题访谈。

访谈围绕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现实意义、取得成效、亮点做法和今后工作等方面,就做好规范程序、剖析研判、推动整改、警示教育、回访关爱等环节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从如何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谈举措、话成效、论发展。

据了解,临渭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查办案件与做好“后半篇文章”统筹一体推进。着力做稳“执行篇”,做实做细处分执行工作,协调组织、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共排查问题1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着力做实“教育篇”,以审理谈话为契机,做到逢案必谈,引导被审查人知错悔错改错,将“有错干部”变为“有为干部”;着力做准“警示篇”,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作用,通过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教育、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以及关键行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主题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做暖“关爱篇”,在“打板子”的同时,坚持“开方子”,因人施策开展回访关爱,将“跌倒者”“扶起来”,形成了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临渭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阴市:深学热议全会精神 对标聚焦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华阴市: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