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开班
打印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为了加强巡察工作力量,华州区纪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开班仪式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李林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以及六个巡察组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林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掌握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华州区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好巡察工作。

培训会上,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贾毅蓉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给大家作了详细阐述,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区委巡察办第四巡察组组长杨伟就如何搞好巡察工作谈了四点切身体会,即抓队伍,谋工作;勤学习,强本领;抓重点,不遗漏;干中学,提综合。与会人员静静聆听,时而跟着老师的讲解思索着,时而提笔记下重要内容,补“钙”加“油”学的津津有味。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还有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参与巡察工作以来的亲身体会和感想,是一次很好的深入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增强了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巡察干部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担当重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为加快建设“幸福华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用实实在在的巡察成绩向区委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华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合阳:“五个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富平:“纪律教育微考堂”党员干部的“练兵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