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着力“五好”出实招 凝心聚力见实效
打印

靖边县纪委机关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行“五好”模式,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以服务为宗旨,班子为核心,队伍为基础、目标为动力的工作格局,在推动发展、服务中心、构建和谐等方面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

建好党建阵地。机关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机关党建提升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中心,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充分利用门厅走廊,以“党旗红”和天空蓝为主色调,采用“一楼层一特色”格局,精心打造“一室两厅三长廊”,营造了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

抓好党建引领案件审查工作。创建党员示范岗,畅通信访举报通道,盯紧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抓好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自我监督,灵活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抓早抓小,及时予以纠偏,始终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落实好党建促扶贫工作将扶贫工作与党建工作融为一体机。机关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帮扶村实施修路、浇灌机井、电力线路等各类扶贫项目,切实解决了制约发展的“瓶颈”,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用好考核机制。严格执行《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细化“三类五星”评定管理办法。做到考核指标能具体的具体、能量化的量化。将考核结果作为职务晋升、“评星定级、追赶超越”和评优树模重要依据,建立科学定责、督促履责、精准考责的考核机制。

打造好队伍。采取星期二集中学、“内部讲堂”随时学、“学习平台”天天学的方式进行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学习主动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应用党员“三色”管理模式,将机关党员划分为三种类型,实现了优势互补,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干部在单位办公挂牌上岗接受内部监督,外出工作亮证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防止“灯下黑”。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靖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洲:102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脱产培训
下一条:榆阳区:清理责任书、任务书滥用 为基层减负动真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