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组织“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打印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欢乐详和、“廉味”十足的节日氛围。1月17日,横山区纪委监委在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万福进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受邀的书法爱好者个个顶着严寒,挥毫泼墨、书写佳句,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福字跃然于红纸之上。“勤劳致富摇钱树,节俭持家聚宝盆”“勤劳致富年年富,艰苦创业日日新”“以廉为荣谋发展,视清为乐谱新篇”“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等一幅幅蕴含祝福、寓意吉祥的春联,让现场群众不仅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在潜移默化中被作品传递出的廉政文化所感染。

此次活动利用新春节点,以春联、福字为载体,通过书法创作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春联当中,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营造了新时代崇廉尚洁的氛围。在持续了近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吸引了近400百名群众围观参与,现场向市民送出廉政春联500余幅、福字400余幅。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送春联、倡清廉活动,一是想借用这种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服务,二是通过赠送带有倡廉家训内容的春联,将清廉之风传入群众家中,具有很大的宣传教育意义。”参与活动的区纪委白银生主任在活动现场如是说。(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公布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问题检举方式
下一条:清涧:管好“四棵树”守护“一片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