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多管齐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连日来,米脂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各级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有力部署推进。1月26日召开专题部署会,安排14个督查组对全县各街镇道路检测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监测点和县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实时对所包抓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及各督查组防疫督查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督查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动态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科学合理部署推进督查工作。2月8日,组织召开防疫督查工作推进会,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将监督执纪室和审查调查室四个督查组调整为两个巡回督查组,一个负责对街镇及辖区村社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另一个负责对联防联控重点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进行督查,并将全县物资供应和“三返”人员防控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以强监督促进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明纪律要求,聚焦一线监督。为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和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网络视频察看、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职能部门单位、各街镇及辖区村(社区)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开展防控工作和领导带班值班工作情况进行“零距离”监督检查,向2个单位下发了督查整改建议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擅离职守、临危退缩、推诿扯皮、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问题,从严从快处置,严肃追究责任,推进疫情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了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切实强化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知和关注,县纪委监委通过机关网站、微信群、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督查动态和工作成效,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重申工作纪律和要求,适时转发各地通报曝光查处典型案例,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进社区、防疫情、守家园”活动,自觉向所属小区、巷道报到,统一服从临时党支部安排,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活动开展以来,委机关10名党员担任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82名党员在各自社区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全方位全覆盖开展轮班值守、排查监测、防疫宣传、清理消毒等一系列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党群共同防疫的决心和信心,构筑起了一道道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米脂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靖边:抗击疫情我们在一线
下一条:府谷:疫情防控监督“触角”下沉一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